9/27/2009

1681-1706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我轉過所有經輪,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我磕長頭擁抱塵埃,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了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六世達賴 倉央嘉措

達賴寫的情詩。
達賴可以這樣充滿俗心嗎?當然不行。所以這位倉央嘉措在年紀輕輕二十四歲就被康熙去職並且賜死...當年因為清朝朝廷干預西藏達賴生死,引發了一股小戰爭。據說,在倉央被押往北京的途中,遇到一群自組的藏胞人民軍隊,在途中為解救倉央而與清軍發生衝突。倉央嘉措出面停止這場爭紛,要求藏胞不要為他犧牲生命。他自願性的跟隨清軍南下。當晚,倉央嘉措的生命就此消失,在一片樹海之中...

天空潔白仙鶴,請把雙翅借我,
不到遠處去飛,只到理塘就回!

不願做活佛,只願一見拉薩的情人。
這是他最後留下的一首詩

達賴寫的情詩。
正因達賴寫成,更令人感受到背後那股命運的殘忍。我們不選擇命運,是命運選擇我們的決定。
(如果是網路作家寫的,應該一眼都不會多看。六世達賴,那應該是個吃飽都困難的年代,活佛卻說著寫下要"愛")

"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3 則留言:

  1. 這是綱路文章嗎?
    好棒哦!

    回覆刪除
  2. 現在才給我連結,害我錯過妳許多感性的文章,我想當下的感受是最感動的,....我忌妒...我還想留在C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