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9

廣交朋友,你就會更關懷這個世界。

原來身為北部人,我不知道的事可多了。例如北部的醫療補助較高,中南部老人看病補助可憐兮兮(據說尤其是牙科)。每天埋首都市,我也不瞭山間生活的悠遊與辛勤。

同樣的,我也不知道土石流有多麼恐怖與切身。

這次颱風,真的令人心碎。
我的室友,家人住在南部山區。莫拉克颱風後就失去音訊。
他透過民間團體發起的網路災情資訊網,上網留言、協尋家人。

這個網頁透過許多網友的關心和及時更新,我的室友幾乎一PO文後,就紛紛有網友打電話來,"我有朋友在附近的救難所,告訴我你家人的姓名,讓我代為詢問";或是"我親戚住你父親家附近,他那邊的狀況是..."。即便沒有資訊可提供的網友,也會打電話來關心,詢問是否找到人了。兩天下來,不分日夜接到許許多多的電話,最後也萬幸的連絡上家人。 家人平安,但是南部山區橋斷路毀,仍然受困在山區,需要物資補給。

我不想花時間來數落政府...
這次我感覺到台灣人的熱心,多麼可貴。民間的力量,令人心暖洋洋。
大家若關心南部災區,請多看看民間的救災資訊網!!
世界是連在一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