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0

二K十Stefanie

甲事,
跨完年了!!莫名其妙的迎向2010...
打從22歲以來,我就沒有年復一年的感覺,
一直覺得現在還是二十二。
所以(?)2010要...來個十字小說!!!

十字小說是聯合報的徵文小比賽,
簡言之就是只有十個字的篇幅(不含標點符號),
並且要符合小說構成要求,"一人、一地、一事"
讀完,必須充滿畫面和餘味。
由於只有十個字,錙銖必較,小說題目本身也很重要。
我覺得是個很有趣的比賽,而且寫起來很沒有負擔!

跨年
三、二、一,煙火師傅暴斃了!

鬼故事
迷失,他向地缚靈問路去。

來世
情人已逝,尼姑為愛偷渡。

作弊啦
十字小言兌,引人入月劵?

整件事兒的重點在於
當吾方始時,比賽已結束。


乙事,
因為去年九、十月時(其實才幾個月前的事,但還是得老實地說"去年")去年九、十月不在台灣,一併沒在關注台灣的娛樂新聞。以致、以致、以致!!今天開車被塞在路上,傍晚五點多,車也五夠多?廣播聽著聽著,毫無預警的心態下,聽到好熟悉、好熟悉的聲音,但卻是從沒聽過的曲調。那首是花木蘭的電影主題曲"木蘭情",重點來了那是孫燕姿的新歌!!!!!!!在廣播DJ還沒報名前,我就確定是她的聲音了。我感動...聽著聽著都有點想流淚。怎麼說呢,雖然我的itune裡面各路人馬的音樂很多,但我小小1G的shuffle裡裝的,幾乎都是孫燕姿的歌。騎腳踏車聽、騎摩托車聽、坐大眾交通工具聽、無聊聽一下、吃飯的時候聽一下、上廁所也聽一下,她的聲音已經是我記憶裡最不可動搖、堅若磐石、無懈可擊的構成基因。打個比方,它就像電腦重灌也還是在裡面刪也刪不掉就算刪掉還是可以還原出來的陳先生的銀照檔案...總之我真的很開心老孫有新歌,雖然只有一首..."木蘭情",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尤其是啊啊啊的部分,在家裡用電腦聽(youtube有),頻頻破音頻頻聽呢!破音還要轉到最大聲,我真是極忠歌迷來著的~

我一直都很喜歡孫燕姿,最近一次看到她的報導,記者問她怎麼還不出新專輯呢?她大約是回答"我在唱片業裡,為選擇新的經紀公司,走看了很多。但這些經驗,反到加深了我持續放長假的意念。"說的真好~我也是這樣想所以一直放長假呀呀!可是我會被餓死,老孫不會。可是老孫瘦很多。而且我誠心希望她發片...

對了,孫燕姿的"木蘭情"這邊有! (MV裡可以看到老孫的長髮飄~)
Vitas高音俄國人唱英文版,而我並不打算放上連結,就這樣! : )
新年有新歌大家要開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